武吉兰樟讯 :所有人类是平等的


FLASHBACK - Remember this?: Malaysian diplomat Mohammed Rizalman bin Ismail was allowed to leave the country after being charged with sexual crimes. Photo / Mark Mitchell (nzherald.co.nz)

武吉兰樟讯 :所有人类是平等的

联合国人权宣言第1章注明:人类一出世是自由的,在尊严和权利上是平等的。他们是有理智和良心的,应该本着友善的精神互动。

“美国独立宣言”第二段如下:我们持有真理是不言而喻的,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他们被赋予一些不可剥夺的权利,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

“马来西亚人是否遵守上述国际宣言?”民政党副议长赛阿都拉萨提问。

在新加坡骚扰酒店实习生,沙地阿拉伯外交官被判坐牢打鞭的新闻标题引起我的关注,促使我对这事件的浅见。

“作为一位外交官,他不比别人享有更多权利,
他也没拥有更多的尊严和权利。

“实际上他不仅对自己和他的家人,甚至对他的国家带来耻辱,”他补充说。

Tough times: Diplomatic staff of Wisma Putra, whose headquarters is located in Putrajaya, claim that their welfare is being overlooked following the budget revision. - The Star Online
民政党第14届大选武吉兰樟州议席(N.37)协调人赛阿都拉萨说:作为外交官,他应该受到严惩。

“新加坡法院也做出适当惩罚,”他补充说。

他说,马来西亚也应该对有犯错或行为不捡的外交官得到同样的惩罚。

“在北京服务的沙地阿拉伯外交官是在新加坡度假。在这种情况下,他所以没有外交豁免权。

“如果他是驻新加坡服务的外交官,情况会更加复杂。”他补充说,外交官的豁免权不应涵盖犯罪。

这是由星报报道和发布的新闻 :

沙地阿拉伯外交官在新加坡骚扰酒店实习生被处以鞭刑

新加坡(路透社) -- 一名沙地阿拉伯驻北京外交官去年在新加坡度假时,因性骚扰旅店实习生,而被判处以鞭打4次的刑罚,以及26个月的监禁。海峡时报上周五报道说。

这位外交官班德尔(Bander Yahya A Alzahrani)39岁,任职于沙地阿拉伯驻北京大使馆,报道说班德尔随后对他的定罪和判刑提出上诉。

在新加坡,鞭刑男性罪犯是合法的。司法系统可以被用来惩罚毒品和性虐待、故意破坏、骚乱制造者、以及针对那些越期逗留超过90天签证的外国人。

在沙地阿拉伯,这些罪犯同样会受到这样的肉体刑罚。”



N.37 LET BUKIT LANJAN SOAR WITH SYED ABDUL RAZAK ALSAGOFF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UKIT LANJAN: To have any chance to save Gerakan, kick out those lousy fellas on the cai dan (menu)

BUKIT LANJAN: Graduates getting employed through connections and status? That’s very unhealthy!

BUKIT LANJAN: QC Ng - another Malaysian-born success story to emu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