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兰樟讯 :中国投资30亿吉打港口码头,是「狼來了」吗?


武吉兰樟讯 :中国投资30亿吉打港口码头,是「狼來了」吗? 

吉打政府宣布,来自中国青島魯海豐食品集團有限公司投资30亿令吉的“吉打综合农鱼产业园”,将吉打港口打造成为世界渔产区域枢纽。

那么,对于中国投资的批评者也反对这个吗?这些批评家是否也会再次喊「狼來了」?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博士也保证,中国近期收縮外国投资的现金政策并不影响马来西亚。”民政党副议长赛阿都拉萨说。

他说,政治家,贸易和商业利益相关者应停止“破坏”马来西亚的积极努力来吸引外国投资。

“不要为了自私的政治议程而自讨苦吃。

“所有外国投资,无论是来自中国还是其他国家,都为马来西亚人民和马来西亚带来好处的。没有任何依据或证据证明我们可能会失去我国的控制权和管理权。

“马来西亚人每五年都要尽责选举新政府。他们是管理马来西亚主权国家,而不是外国人。

“如果人民不团结和弱势,马来西亚只有在失去自主权,从而允许外国人控制马来西亚的管理权,” 赛阿都拉萨说。





中国投资吉打港口码头30亿令吉

The upcoming terminal is set to be the base for tuna fishing boats.

将来的渔业商业码头以经营金枪鱼渔船的基础。

亚罗士打讯:中国正在筹备在吉打港口建立一个30亿令吉的吉打综合农渔产业园(KIFT),经营金枪鱼加工交易中心。

吉打工业及投资、州內贸易、消费人事务及合作社事务委员会主席以及印尼 - 马来西亚 - 泰国三角州(IMT-GT)执行委员,拿督古阿都拉曼古依斯迈 行政议员说,该项目已于去年获得国家硬体规划委员会批准。

该委员会隶属于城市和谐、房屋与地方政府部。

“我们期待很快就与投资者签署协议,” 古阿都拉曼补充说,一旦它开始该项目将增加吉打的发展。

他是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博士礼貌拜访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峇沙后向记者讲话。

该码头将由中国位于青岛的一家私人公司鲁海丰食品集团提供资金,这项目将建在2,340公顷沿着沿海地区的土地(从Taman Bersatu到吉打港口的Kampung Tebengau)。

该码头将成为在印度洋操作的金枪鱼渔船的基地。

黄惠康说,中国乐观地探索吉打的渔业,旅游业,可再生能源和橡胶工业,以建立更强大的双边贸易关系。

“我们可以将我们的最新技术与吉打的橡胶生产结合,在这里建立一个非常先进的橡胶工业。

“对于旅游业,我们将向中国游客介绍更多的兰卡威景点,”他说。 - Bernama /星报在线

中国大使 :中国有意投资吉打4项商业领域


亚罗士打讯:中国对吉打4项商业投资表示强烈兴趣,就是现代渔业,橡胶相关工业,可再生能源和旅游业。

其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博士说,除了在马来西亚30亿令吉的吉打州综合农渔产业园(KIFT)项目外,中国青岛公司投资者还积极与吉打州政府合资投资Padang Terap橡胶城项目。

他说,中国的橡胶工业制造商都富有财力和技术来提升吉打橡胶工业实现现代化,吉打州有着大规模的橡胶园。

“通过他们的专业知识和强大的财务支持,引进对橡胶行业的投资,中国投资者可以帮助吉打制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黄惠康博士是在礼貌拜访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峇沙后说道。

大使还表示中国也对可再生能源工业感兴趣,称投资者可能实现在华玲高劳吉底Edra Energy的一块土地上。

“我们也有兴趣探讨兰卡威的投资机会,因为该岛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兰卡威正快速成为中国游客来马来西亚旅游时最喜欢选择的度假胜地,所以我们正在探讨投资该岛旅游业酒店的可能性。

“两国都将从中国在吉打四个领域的投资中获益。

与此同时,吉打工业及投资委员会主席拿督古阿都拉曼古依斯迈表示,州政府欢迎中国投资者到该州投资。

他说,四个相关领域的潜在投资价值可能达到40亿令吉,州政府将从投资中受益匪浅,特别是在制造就业机会方面。 - 新海峡时报“



N.37 LET BUKIT LANJAN SOAR WITH SYED ABDUL RAZAK ALSAGOFF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UKIT LANJAN: To have any chance to save Gerakan, kick out those lousy fellas on the cai dan (menu)

BUKIT LANJAN: Graduates getting employed through connections and status? That’s very unhealthy!

BUKIT LANJAN: QC Ng - another Malaysian-born success story to emulate